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
发布时间:2017-07-07 08:39:49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5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次会议及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宜昌市部分重点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霁主持会议,强调要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扑下身子、亲力亲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市领导刘学甫、鲍清芬、刘红洲、袁卫东、汪伟、刘建新、王均成、周青、王应华、黄黎明、唐超、张鹏、刘洪福、徐炜、马宏彦,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晓华等参加会议。

  这次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8个专项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鲍清芬就抓好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刘红洲就抓好民主法制建设与社会体制改革、袁卫东就抓好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建设服务型政府、汪伟就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王应华就抓好社会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刘洪福就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朱家法就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江宜昌段生态环境修复和三峡生态治理试验总体方案》《宜昌市群团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以更多改革实效助力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牵头和分管领域的改革工作,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善作善成,带头抓落实、带领抓落实、带动抓落实,以更大力度将改革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持续深入转作风、抓落实,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推进长江宜昌段生态环境修复和三峡生态治理试验,是宜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实现转型升级重要任务的具体行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事关宜昌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统筹,抓好点源污染和面源污染治理,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加快沿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和生态治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指出,党的群团改革是一项事关根本、影响全局的重大改革,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群团改革工作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团部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和群团工作基层薄弱等重点问题。要科学定位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职责,着力增强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凝聚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一支重要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市直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