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17-07-13 08:57:1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前段时间,新一轮强降水来袭,三峡入库流量再次增加,切实抓好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刻不容缓。7月10日,市委书记周霁乘船溯江而上,巡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监测预警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沿着64公里长江岸线,周霁仔细查看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应对措施。他指出,秭归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承担着落实三峡库区后续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做好安全监测防范地质灾害等重要任务。要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建设,提高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要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发动人民群众参与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成功临灾避险。

  前段时间,秭归发生M4.3级地震,距离震中较近的沙镇溪镇高潮村有明显震感,约10户村民居住的土坯房因年代久远,主体结构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成为D级危房。目前,相关部门已将受灾村民安置在临时搭建的赈灾帐篷中,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吃饭怎么解决的?”“手机有信号吗?”周霁走进帐篷,看望慰问受灾村民,仔细询问他们生活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得知高潮村目前仍有很多村民居住在土坯房中,抗震抗灾能力十分脆弱,容易受到洪涝、地质灾害威胁。周霁强调,要加大政策争取、资金整合力度,将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程治理与土地整治、生态移民、新农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农村“消危减土”工程,确保村民住房安全。要深入群众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更多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要指导群众做好重建房屋选址,根据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设计房屋户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搬进新居。

  巡查期间,看到持续强降雨过后,库区部分公路受到水毁冲击,村民出行不便。周霁指出,当前,长江流域仍处在主汛期,防汛工作已进入打大仗、打硬仗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麻痹、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加强水上船舶防汛知识宣传,确保航行安全。要重点加强对中小河流、山洪易发区等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对可能影响道路通行的山洪、泥石流、垮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整改和竖牌警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参加巡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