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尊才引智共抓长江生态大保护
发布时间:2017-07-31 09:01:59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根据省委安排,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在武汉先后看望慰问了钮新强、文伏波、郑守仁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要尊才引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进宜昌绿色发展和转型跨越。

  钮新强院士现任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在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设计中,攻克了大量国际性技术难题。应钮新强邀请,周霁一行参观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得知设计院有数千名高端人才,40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周霁对此表示赞赏,并邀请设计院到宜昌设立分院。钮新强从三峡水运新通道、引江济汉、黄柏河流域综合治理、宜昌水利十三五项目、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等九个方面,提出与宜昌深化合作的具体设想。周霁一一与钮新强交换意见,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设计院的多维合作,促进宜昌绿色发展和转型跨越。

  “老同志为湖北、宜昌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以后我就是您的服务员,您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 来到文伏波院士家里,周霁将一捧鲜花送到院士手中,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得知文伏波是水利工程专家,多年来,一直心系三峡、情系宜昌,主导设计了汉江丹江口水利枢纽和葛洲坝水利枢纽,并组织修订了《长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修订补充报告》。周霁当即邀请他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去三峡走一走、看一看,并嘱咐他保重身体。文伏波说,感谢省委、省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一定再去三峡看一看。

  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郑守仁院士是水土建筑物设计及施工专家,主持了乌江渡、葛洲坝、隔河岩、三峡大坝等多项水利工程的设计施工。周霁来到长江水利委员会,与郑守仁交心谈心,祝贺他日前获得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请求院士继续关注支持宜昌的发展。了解到郑守仁1974年开始主持葛洲坝工程导截流设计,就与宜昌结缘,其后43年来,一直在宜昌参与各重大水利枢纽建设,以工地为家,勤恳垂范,至今还住在三峡坝区工地上。周霁感慨:“宜昌的发展蝶变,离不开郑院士的苦心耕耘。我以后一定多到坝区工地上看望您,向您取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参加看望慰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