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1:4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5日,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6·23”重要讲话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新发展,对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对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就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扶贫短板再找准、扶贫举措再落实,特别加大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地方的扶持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八项任务,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优先位置,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与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基层党建等结合起来,做到目标要实、举措要实、作风要实。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重点查处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部门都要加强指导,增强工作合力,聚集优势力量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