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梦花树上打个结 祝愿早圆小康梦
发布时间:2017-07-26 11:11: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7月25日,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来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访农户、听建议,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共商破解难题的对策办法,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

  “家里有几亩地?”“孩子多大了?”走进苏家河村六组村民张青家,周霁关切地询问她家的基本情况。张青边拿出贫困户扶贫档案资料边介绍,她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女儿已出嫁,儿子还在读书,自己一个人在家种着8亩地,虽然经济压力较大,但有国家助学贷款,帮扶她的人也很多,她有信心脱贫。根据扶贫档案上的信息,周霁拨通张青的“一对一”帮扶人农发行宜昌市分行工作人员孙爱君的电话,自报家门并现场出“考题”,检查帮扶工作是否扎实。孙爱君一一作答,周霁表示肯定,嘱咐她继续按照“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要求,带着真感情,真心实意帮助“穷亲戚”,让他们早日甩掉“贫困帽”,尽快富起来。

  “现在还有哪些困难?”放下电话,周霁继续帮助张青算收入和支出账,共商脱贫致富的办法。得知她身体患病,种地已越来越吃不消,正在参加村里组织的厨艺培训,准备学成后回家办农家乐,但自建于1988年的房屋已成为C级危房,成为办农家乐的最大难题。为此,镇、村正在对她的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周霁指出,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把改造工程和张青家办农家乐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帮助她办出特色,避免将“农家乐”办成了“城家乐”,切实让改造工作发挥最大效益。

  临别时,张青家门前的一棵梦花树吸引了周霁的目光。张青说,我们称它梦花树,在树上打个结,是好梦就可以实现。小康梦就是我们最大的梦,能不能邀请周书记帮忙打个结,实现这个梦。周霁用枝条在梦花树上打下一个结,他说,在梦花树上打个结,你们自己努力,我们全力帮扶,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脱贫致富,祝你早圆小康梦。

  随后,周霁随机来到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困难群众胡忠秀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并与实施危房改造的工人师傅们拉家常,听取他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市、县、镇相关部门认真吸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在走访张执宗等困难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其他代表走访情况介绍后,周霁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急躁、不浮躁,力戒形式主义,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扎实推进“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推进履职尽责常态化。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工作,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力度,防止因病返贫、因灾返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把人民群众组织和发动起来,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在共建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严守财经纪律,确保每一笔惠农资金都用在群众的身上、发放到群众的手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学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华等参加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