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生练郭跃进调研宜昌科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9 16:57:2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记者穆然、荣飞)8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来宜,就宜昌市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周霁参加调研。

  郭生练一行前往三峡大学地质灾害防治实验研究中心、微电网协调中心和石墨烯研究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关于三峡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相关情况汇报。

  据悉,三峡大学通过不断整合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该校正以创建国内“双一流”为目标,着力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峡大学“双一流”创建工作,将坚持省市共建,从经费力度、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发展环境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对该校支持。

  郭生练对宜昌科技教育发展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宜昌的发展为教育提供了坚实基础,三峡大学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全力以赴融入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宜昌经济发展转型成果。宜昌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从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和配套设施等方面,加大对三峡大学的支持,扎实推进三峡大学创建。郭生练还现场解答了三峡大学等方面的疑惑,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宜昌科教事业发展。郭生练指出,要加大对创新创业企业支持,推动企业转型和产业发展,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郭跃进表示,要高度认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在县市区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创新资源抓好主导产业,与高校紧密合作。科技部门要做好参谋,完善机制。要继续关心高新科技企业的培育,多利用各种资源整合,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郭跃进说,新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单位领头人要认清形势,加强合作,建立更高的平台。要加强队伍建设,包括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吸纳人才。要抓住新型市场拓展的机遇,利用好市场资源,立足当前,放眼长远。

  在宜期间,郭生练、郭跃进还前往奥体中心,市一中、夷陵中学新校区,中南冶金地质研究所参观考察,并深入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宜都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任森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点军电子信息产业园、微特物联传感孵化器和三峡云计算孵化器等地,实地察看了惠科电子、中南鹏力、智慧宜昌运营中心等企业和项目。

  市领导王国斌、刘伟玲、王应华、黄惠宁、陈和春等陪同调研。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