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2018年60%以上居民社保缴费足不出村
发布时间:2017-11-10 09:01: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近日,当阳市半月镇先锋村的金运香夫妇成功将2018年的城乡居保缴费档次由200元变更为3000元,并重新办理了银行代扣代缴的签约手续。按时存钱至社保卡自动划扣保费,已成为当阳市城乡居民的一种习惯。

  记者11月9日从市社保局获悉,宜昌市将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筹资方式,由现金缴费逐渐过渡到银行代扣代缴征收、自助缴费平台缴费。到2018年,全市60%以上县(市、区)实行银行代扣代缴、自助缴费平台缴费的目标。今后,村(社区)将不再以现金的形式收取参保人的居保费。

  近年来,宜昌市多地开始尝试银行代扣代缴的征收新模式,当阳市是宜昌市最早开展银行代扣代缴征收的试点地区,今年已从最初的半月镇试点扩展至5个乡镇。

  今年,宜昌市还在点军区土城乡、高新区白洋工业园和猇亭区启动代扣代缴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目前代扣成功率达95%以上。

  另悉,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居保适龄人员参保缴费率达到91.99%。今年,全市适龄人员人均缴费额303.68元。目前,西陵区人均缴费额已达到705元。除城区以外的9个县市(含夷陵区)的人均缴费额均高于去年底全省平均值180元。

  链接

  代扣代缴方便居民

  目前,宜昌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收缴采用村(社区)协理员人工直接收缴现金,此种方式工作强度大,人工成本高,也不方便居民缴费。

  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后,参保人只需签订一份代扣协议并存上足额的社保费,银行每年就会自动扣缴社保费。

  足不出村就能按时缴纳保费并享受政府缴费补贴,尤其为在外务工人员缴费提供了便利。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