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再出招为休闲农业“助跑” 示范点与旅游社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3 16:26: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区农业局在会上交流休闲农业发展经验。记者 李雁飞 摄

点军区车溪人家御园禅茶文化体验园作典型推介。记者 李雁飞 摄

宜昌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与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汪倩芳)11月13日上午,宜昌市休闲农业发展经验交流会暨农旅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在位于宜都市红花套镇南桥村的土老憨培训中心举行。会上,远安县、夷陵区交流了发展休闲农业的经验,点军区车溪人家御园禅茶文化体验园等8家市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点作了典型推介,宜都市土老憨橘园休闲生态农场等7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分别和宜昌江山旅游社等5家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近几年来,宜昌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融合发展,整个产业呈现出覆盖面广、品质提升、各具特色、发展快速的良好态势,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截至2016年底,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企业达4300家,当年接待游客近16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从业人员达4.5万,带动2万多户农民受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科学编制规划、创新发展模式、培育优势品牌、强化社会协作,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宜昌市副市长黄黎明在会上强调,全市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产业、服务会员为核心,以市场主导、资源共享、绿色发展为基本要求,助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注入新动力、做出新贡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