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携18个特色项目参展湖北就业创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09:06:1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1月15日至16日,以“新经济·新人才·新服务”为主题的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并将开展论坛活动、创业就业成果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三个主题活动。100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150余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湖北省所有高校和各市州参展。

  此次创业就业成果展上,宜昌14个县市区全部参展,阵容强大。为全面展示我市近年来就业创业成果,通过县市区申报、对口科室审核把关、市局统一审定等严格程序,精心挑选18个具有地方特色的项目参展,参展数量仅次于武汉市,位列全省第二。

  据悉,这18个参展项目分别为宜昌市网上就业局、宜昌23℃人社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态圈、宜都双创人才超市、枝江返乡创业、当阳光彩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远安北斗卫星全球定位器创业项目、兴山电商创业园、秭归电商小镇、清江长阳就业号、五峰民贸电商创业园、夷陵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西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伍家岗全优丰汇电商平台、点军三峡移民星创天地、猇亭桐岭新村社区创业、宜昌高新区库X咖啡(国家级)众创空间、星创残疾人工作室。

  部分项目详情链接:

  23℃人社服务

  23℃是人体最健康最舒适的温度,宜昌市人社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给服务对象提供最佳舒适度服务”这个课题,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23℃人社服务”专项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疏通堵点、破解难题、直击痛点,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掀起了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的热潮。

  网上就业局

  将智慧就业纳入智慧宜昌核心内容优先建设,宜昌市网上就业局服务群众新平台初具雏形。12项公共就业服务核心业务上线,群众足不出户全程网上自助办理,累计办结各类业务2.2万余件,2.6万家企业、50余万职工可以享受网上办事便捷。

  就业创业生态圈

  宜昌市紧紧围绕政策制定、学生组织、岗位精选、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精心打造就业创业服务生态圈,为来宜就业创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舒心的服务。生态圈包括引才政策、实习实训生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十五分钟生态服务圈”等六大板块。

  秭归电商小镇

  秭归电商小镇雄踞三峡大坝高峡平湖之畔,按照“一条小街、一个新区、一大商圈”的商业模式建设,打造成以线上和线下销售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为主,融合人才培训、创业孵化、仓储冷链、物流快递、生活服务、旅游观光、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贸区,极力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

  清江长阳就业号

  长阳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人社部们职能作用,着力实施“精准就业扶贫工程”。通过精准识别扶持对象、全面实施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扶持创业等具体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