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扶贫办“暗访”专挑非重点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8-02-27 09:00: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翟雪莲)2月23日中午,上班第二天,宜昌市扶贫办一行11人驱车前往兴山榛子乡,兵分三路,不打招呼,直奔该乡幸福村、青龙村、和平村、板庙村农户家。

  海拔1000多米的山区,天寒地冻,冰雪未融。这4个村并非重点贫困村,为何把新春暗访第一站放在这里?为何非贫困户也成为暗访对象?据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卫卫介绍,重点贫困村得到更多人力物力的倾斜和关注,而一般贫困村的贫困户往往容易成为被忽视的短板。扶贫工作不是简单地让贫困群众满意,而是要让广大群众普遍满意,是一项系统性的群众工作,针对扶贫工作中反映出来贫困群众与非贫困群众之间的“悬崖效应”,在后面的工作中必须引起高度关注,注意避免,要同时做好非贫困群众的工作。

  “不知道贫困户怎么产生的”“没有干部到家里走访” “不清楚县里哪个单位驻村”……暗访组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并记录扶贫政策的知晓和落实情况、扶贫干部的入户情况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情况。

  15户村民调查完,天色已暗,暗访组旋即召集兴山榛子乡相关负责人,连夜围炉召开暗访情况通报会,将发现的问题逐一摆上桌,并举一反三,以问题为突破口,指导新一年的扶贫工作开篇布局。

  据悉,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极其繁重,兴山县、 秭归县计划摘帽,55个贫困村计划出列,我市将在历史上第一次摘掉辖区内国家贫困县的帽子,也将首次年脱贫突破10万人大关。全市扶贫系统按照“转作风、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着眼全局早谋划,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在一线,较真碰硬在一线,以硬作风“啃”硬骨头。

  宜昌市国资系统:扭住“三增一降”不放松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付章良、通讯员李作凯)春节刚过,市国资委及12家出资企业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收心归位,致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国有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机关23日召开专题会议,以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对相关目标、任务责任进行分解,力求风险化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工作落到实处,并响亮提出“三增一降”和“五个百分之百”目标。

  安琪集团针对公司点多面广的特点,发挥网络视频作用,传达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强化技术创新,突出绿色发展,打造制造优势,加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保治理等方面的隐患管理,巩固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绝对优势,同时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

  宜化集团对如何打好攻坚战、防范各类风险制定了具体措施。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主体责任,以“打非治违”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用铁心、铁面、铁腕、铁纪、铁痕管好安全环保,全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城建投集团提出加强防控保稳定,加强融资保建设,加快转型保发展,严格要求保安全。坚持以建设城市、运营城市为依托,坚持市场化经营,突出利润导向,努力把集团打造成有区域影响力的市场化公司。

  国投集团在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围绕“136目标”,即实现利润1亿元以上、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筹资融资及支持实体企业资金60亿元以上,通过不断提升基金运作水平、参与重点产业重组与运营、加大资本运营力度、加快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全面推进集团转型发展,为打造全国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实现千亿国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物资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迅速收心归位,切换工作模式,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企业经营过程中债务风险和社会风险防控、对口精准扶贫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污染防治工作,精准施策、统筹谋划,潜心静气抓落实,务实重行加油干,全力冲刺“开门红”。

  峡州集团在强化落实措施中把市场拓展、科学管控、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求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提高经营绩效,强化内部管控,抓好安全环保,严格监督检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宜昌市交通运输局:一线督办重点项目开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陈曦、通讯员许来)2月26日,记者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只见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为实现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而努力。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云伟告诉记者,根据“十三五”交通规划及2018年预安排计划,今年一季度计划开工交通重点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

  为抓好项目开工,该局成立专班督促指导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资金筹集等问题,全力加快财评、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围绕项目建设投资目标和形象目标,倒排工期,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

  望明是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拿着一堆资料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时间不等人,必须抓紧时间搞好项目前期工作。”原来他刚对几个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完督导、协调,这时又要忙着准备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

  人勤春来早。截至目前,点军联棚至长阳龙舟坪一级公路、S324鸭子口至渔峡口改建工程等7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9亿元。今后一个月,还将开工建设G318宜都红花套至长阳偏岩段改建工程宜都段、G209古夫绕城公路、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至宜岳高速连接线等项目,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