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深度发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将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18-03-07 08:4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5日,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工青妇侨有关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市直部门和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集中兵力,尽锐出战,坚决啃下精准脱贫“硬骨头”。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持续在“准”“实”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政策落地见效上深度发力,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既要指导部署,又要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扶贫政策和措施的精准落实。要动员和发挥各方面作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大局再抓落实、再作贡献。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管政法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要纳入政法工作重要内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用一流保障支持政法工作,把现代科技应用作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大战略、大引擎,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打防管控和驾驭复杂局势能力。要不断加强政法部门自身建设,提高适应和运用新媒体能力、运用法律政策能力和有效防控风险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牢思想理论总开关,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营造主流舆论大气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凝聚宜昌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补齐文化产业发展短板。要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