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7 09:18:10来源:三峡日报

  连日来,宜昌市各部门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宜昌市农业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农业局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品牌农业、绿色农业、开放农业、科技农业,重点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柑橘茶叶结构调整推进行动,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休闲农业发展促进行动,职业农民培育提升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行动,农业生态环保促进行动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

  6月1日,宜昌市规划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难奋进,勇于担当,深入挖掘宜昌沿江地区生态保育价值、战略资源价值、长江文化价值、峡江景观价值以及转型示范价值,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刚性控制”作用,科学规划编制,在谱写宜昌蓝图中彰显规划作为。主要以生态环保为基调,严格生态管控,扎实做好宜昌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推动宜昌实现江畔尽绿,城岸繁荣、人文胜景的空间格局;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聚焦老旧小区改造、畅通工程建设、城区菜市场提质惠民等工作。

  宜昌台办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治理作为对台招商引资的工作指南;要着力实施“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协同发展” 战略,营造宜台文化经贸、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教育医疗等多领域的交流融合发展氛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推宜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6月4日,宜昌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切实将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服务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宜昌自贸片区建设,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扶贫攻坚,农民素质提升,法律意识增强等相关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公证、司法鉴定和特殊人群管理等服务民生工作。

  6月4日,宜昌市移民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移民工作始终,紧扣移民工作的实际,着力解决移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临的问题。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美丽家园建设、三峡后续项目施工管理、2019年度三峡后续项目申报、移民培训工作等四个重点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