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18条政策措施吸引大学生来宜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6:15来源:三峡宜昌网

  6月12日,记者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宜昌市提出“三年引进10万人才就业”的总目标,计划今年完成3万人。1-5月,新增1.2万大学生就业,同比增长20%。

  为吸引大学生来宜,宜昌市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宜就业创业的18条政策措施,实行大学生及家属来宜“零门槛”落户,落实公租房700套,租金减免60%,每月发放生活补贴500元,解决就业初期安身难题。主动走进清华大学等外地高校,举办“招才引智”专项活动430场。大力推进“我选湖北?爱上宜昌”计划,在西安、南京、重庆等地举办双选会12场次,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16所高校共建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

  今年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通过大力建设临空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精细化工园、仿制药基地,催生了一批优质岗位。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成功促进广汽乘用车项目落地宜昌,吸引一批汽车零部件项目入驻,并成功争取近1.5万名学生进入广汽等企业顶岗实习。同时,与三峡大学、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助引进高层次教师人才,促进毕业生在宜就业创业,目前已有5000多个优质顶岗实习岗位与学院对接。

  与此同时,宜昌市还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建成网上就业局,工商、公安等部门32项就业核心数据一网覆盖,13项业务“零跑路”,24项业务最多跑一次且一次办好。设立大学生一站式服务窗口,发放人才服务卡,毕业生来宜就业创业只进一个门,一次办结落户、租房、政策补贴等手续。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