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公安部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在宜昌全面启动推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08:10:48来源:三峡日报
  从9月1日起,公安部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在宜昌全面启动推行。9月3日,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李涛介绍,20项改革举措的落实,为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新增了一大批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新途径,确保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落地。
  
  据介绍,全市新下放2个汽车销售服务站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市民在宜昌恒信集团西陵服务站、伍家服务站及其所属的23个汽车销售公司购买新车,不需要再去车管所办理业务,就能当场选车牌号,实现购车上牌“就近办”。
  
  恒信汽车销售服务站可以办理临时号牌、抵押登记等业务。市车管所在宜洋汽车销售市场、鑫物汽车城设立了东山分所、临江分所,全市68家汽车销售4S店能办理临牌,各县市区有31个摩托车带牌销售点。
  
  市民在以上社会服务网点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车驾管业务,能提供购车、选号、缴税等“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全市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34个乡镇派出所、村委会、交管服务站等网点设立办事窗口,代办摩托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6年内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构建了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夷陵区公安分局雾渡河派出所在全市率先实现现场报名摩托车考试、驾驶证申领业务。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