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五年内打造50个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8-09-06 08:4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鸿、冰山) 9月5日,宜昌市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培训会议上透露,自2013年起,全市共开展移民美丽家园建设项目64个,建成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移民美丽家园,一批移民新村成为当地最美乡村。

  据悉,从2019年起,省移民局、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对达到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标准的,联合命名并授予荣誉称号。全省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每年控制在100个以内,每个村省移民局奖励项目资金300万元,市移民局奖励工作经费5万元。

  宜昌市开展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建设,将重点扶持以下三类对象:一是建档立卡移民重点贫困村,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出列;二是移民后扶人数在200人以上的移民重点村,将移民居住地打造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标杆;三是移民居住相对集中、基础条件较好、基层积极性高的移民村,培育典范,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移民村开展美丽家园建设。

  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将突出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三大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分类指导,打造各具特色的宜居美丽家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慎砍树、禁挖山、不填湖、少拆房,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移民村庄。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整合移民资金,争取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力争未来五年内,我市再打造50个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