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做优品质叫响品牌 让宜昌茶香飘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14 08:09:30来源:三峡日报

  9月13日,宜昌市政府召开全市茶产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优茶品质、叫响茶品牌,加快建设现代茶叶强市,努力让宜昌茶香飘全世界。

  听取全市推进茶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汇报和相关市直部门、企业代表发言后,张家胜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茶叶是宜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事关农业高质量发展,事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年来,随着市场形势变化,品牌不强、结构不优、产业链不长、营销体系不健全逐渐成为宜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各地各部门务必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持续发力,更好发挥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作用,奋力朝着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湖北第一”茶叶主产区的既定目标迈进。

  张家胜强调,要抓住关键,加快转型。以“宜昌宜红”为突破口,更大力度培育推广宜昌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按照“公用品牌+企业商标”模式,引导茶企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塑造更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以更大力度抓好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加强全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产品品质符合市场需要。以更大力度完善产业链,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强化科技支撑,做强龙头企业、带动精深加工,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茶产业发展质效。以更大力度创新营销方式,把准市场定位,拓宽销售渠道,做到全方位宣传和精准推介,让更多人知宜昌茶、饮宜昌茶、爱宜昌茶。

  张家胜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在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实施“一把手”工程,加大支持力度,用好产业基金,严格考核督办,落实奖惩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希望企业、行业协会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主体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益,力促茶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