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第三小组在宜昌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5: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琼 覃飞)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第三小组12日进驻宜昌,下沉督导。调研宜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在宜昌市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说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督导组在湖北的工作,大家都表示很关注。

  市民:“宣传蛮到位,街上到处都有标语。如果真的能管下来,肯定是为老百姓造福。”

  记者:“您知不知道中央督导组到湖北来这个事情?”

  市民:“我听他们说来了的,新闻也在说嘛。就有一次看到新闻说搜到了一些枪支之类的,今天坐公汽看到说要扫除一些黑恶的保护势力。”

  9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第三小组进驻宜昌,先后赴宜昌市城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枝江市等地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在枝江市安福寺镇刘家冲村,村党支部委员徐国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给督导小组看村干部在村民微信群和党员群发布的扫黑除恶宣传信息。徐国梅说:“村民一家亲群、外出务工奋斗青年群、秀美刘冲党员学吧,就是在外党员,我们天天都在说。这是我们书记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怎么安排的?你看我发的枝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我昨天晚上发的,打多少分截图都给我发回来了。”

  据了解,刘家冲村全村面积11.46平方公里,村民462户,共1578人。今年六月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在村里展开,已经陆续召集村民开了18场屋场会,宣传资料也都发到了农户手中。在外务工的村民和党员,通过微信群,随时和村里保持联系。

  按照枝江市扫黑办的统一要求,村委会还印制了40份调查问卷,发放给村民填写,一位村民在被问到“您认为枝江有哪些治安突出问题需要整治?”时提出:承包村集体资产进行多种经营,拖欠租金问题,容易引发冲突,存在治安隐患。

  村民的这一建议在村里开“户主会”的时候被拿出来讨论,同时,村委会向村民公示了拖欠村集体租金的多种经营户名单。不久,就有人主动来交拖欠了多年的承包租金。刘家冲村党支部书记张明谊说:“7月10号做账是2万几,8月份是一个5万几,一个1万几。现在就是都主动找来(交钱)了,收了97000多。”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