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让纳税人少跑路 宜昌新办企业发票申领“即时办结”

发布时间:2018-09-18 08:57:36来源:三峡日报
  近日,宜昌市昌盛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冯博乾用不到半小时时间,成功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领取了25份电脑版普通发票(二联),标志着新办纳税人开业领票“一站式”服务正式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宜昌市税务局创新“新办开业+申领发票”“一站式”服务模式,针对工商注册登记信息与涉税信息的差异性,梳理出19项涉税基础信息,交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整合至“商事登记一窗办”填报系统,纳税人只需在网上一次填报,后期实名办税无需再进行补充。
  
  据介绍,之前,纳税人票(税)种核定业务无法在系统中实现跨区域办理,为解决这一阻点,市税务局建立对接联络机制,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前台受理”,通过系统信息推送的方式“内部流转”到主管税务机关,主管税务机关远程协办、“即时办理”,城区新办纳税人无需多跑路,即可在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完成票(税)种核定工作。
  
  同时,对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功能设置进行调整,增设发票管理库房,增派业务骨干驻窗办理,并设置首席代表切实解决纳税人申领发票等办税事项中存在的困难,将新办企业领用发票单项业务的办理时间从规定的2个工作日提速到即时办结,真正实现发票申领“一窗受理,即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