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湖北自贸片区首个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在宜昌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6:28:00来源:荆楚网

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曹霓 摄

宜昌税务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自助办税操作流程。记者曹霓 摄

网点将提供领取发票、专票认证和纳税申报等涉税服务。 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陈立)12月11日,位于宜昌金东山建材市场的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正式投入运行,将面向金东山建材市场及周边商户提供领取发票、专票认证和纳税申报等涉税服务。

  在金东山建材市场交通银行ATM网点里,摆放着四台发票认证及领用终端、税务自助终端等自助服务机,税务工作人员正向纳税人介绍服务功能和操作流程。“金东山建材市场和周边的商户众多,从业人员超过了4万人,办税量大、需求多,在这里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网点,方便附近的商户实现就近办税、随时办税。”该网点运行后,纳税人不再需要往返办税服务厅,可于任何时间进入该网点自助办税。

  同顺杰科建材有限公司的会计杨女士还现场过了一把自助办税的“瘾”。正准备去办税服务厅领票的她,听说了自助办税网点今天正式运行,专门来网点通过终端办理领用发票手续,仅仅用了2分钟就成功领取了18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作为对接宜昌自贸区的主管税务机关,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是国家税务总局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继率先推行“执法容缺容错机制”之后,服务自贸区的又一创新之举,也是湖北自贸片区首个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

  从传统进厅办税,转变成借助社会化平台自助办税;从8小时办税工作制,延伸到24小时自助办税,全新的办税体验将带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银税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自试运行以来,已实现自助办税34户次,领用发票628份,发票验旧731份。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