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嫘祖镇扶贫养殖技术到家门
发布时间:2016-08-23 16:49: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琴 张静)“看着母猪仔进栏了,我就放心了,有了陈工对科学养殖技术的专业指导,我心里就更踏实了。”当窑河村产业扶贫谭朝新看到母猪苗进了自家猪栏后激动的说道。
 
  窑河村村民谭朝新,家中三口人,夫妻俩因患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全家仅靠着几亩薄田和儿子打工的收入维持着生计。窑河村扶贫专班了解谭家情况后,考虑到其行动不便,决定帮助谭家发展母猪产业扶持项目。专班制定计划后,不等不靠,短短一个星期将母猪苗顺利进栏,又考虑到谭家对养猪技术掌握欠缺,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养猪方法进行了全程的专业指导,保证养殖产业发展的稳定性。
 
  据了解,窑河村有贫困户57户,其中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致贫的占90%,贫困户都想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苦于无产业、无资金、无技术导致发展产业的想法一直搁浅。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镇、村扶贫专班对贫困户进行常态化的入户走访,按照一户一策的总体要求,对产业发展户进行一条龙式的全程督办、指导,及时对出现的困难、反应的问题进行解决。截止至目前第一批母猪苗全部送到了贫困户家中,扶贫专班和技术指导人员也已逐户对产业发展户进行的回访,确保扶一户成一户。
 
  目前,嫘祖镇16个村发展产业户中养殖项目已全部落实,并安排专业人员对各村各户进行了技术指导,将科学养殖技术带到贫困户家中,做到讲解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从根本上提高养殖成活率,强化产业发展根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