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首个县级广电网络智慧系统落地建始县
发布时间:2017-05-12 17:03:06来源:进入电子报

“云上恩施·云上建始”电视版上线仪式现场。特约记者 谭桂林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特约记者 谭桂林)打开电视不但有及时丰富的信息资讯,还能在线网购和预约体检,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捷互联网生活。昨日“云上恩施·云上建始”电视版暨智慧家园、慧生活上线仪式在恩施州建始县业州镇草子坝社区举行。这是我省首个落地的县级广电网络智慧系统。

  为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互联网+”、信息产业链和智慧广电建设,加快推进广电网络业务创新转型发展和本地化应用,省楚天视讯网络公司把建始县作为全省试点先行先试,实现了“云上恩施·云上建始”电视版、智慧家园和慧生活在草子坝社区落地,在全省广电网络系统首次推介应用。

  据介绍,智慧家园在建始落地,山区老百姓不仅可以通过电视直接了解从中央到社区的各种信息,而且不出家门就可在网上办事、网上购物、游戏观影、交友聊天;不仅能够享受海量优质的教育资源,还能随时预约免费的体验服务。慧生活不仅为年轻人提供一元购物等实惠有趣的新鲜玩法,还为中老年人提供了电子血压仪、老人鞋、不用弯腰的扫地机等大量人性化的商品。带来的“康康柜台”,集血糖、尿酸、胆固醇、血氧、血压、心电、体重、体温八项体检功能于一体,检测快速精准。用户通过广电智宝盒线上预约,到线下服务点使用健康柜台完成检测闭环,即时出结果。用户在家里通过电视大屏就能轻松掌控自身健康状况,拥有属于自己的健康档案,并得到自身体检结果的分析评估报告。

  本次活动由楚天视讯网络有限公司、恩施州委宣传部、建始县人民政府、恩施州电视台、北京国安广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楚天视讯网络有限公司恩施分公司、建始县委宣传部、建始县业州镇人民政府、湖北省楚天视讯网络有限公司建始县支公司、建始县业州镇草子坝社区承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