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长阳网箱拆除成效显著 养殖户为鲟鱼搬新家
发布时间:2017-05-25 18:01: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一行调研清江网箱拆除工作。通讯员 方素珍 摄

网箱拆除现场。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工人正在进行网箱拆除,转移鲟鱼。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新建的鲟鱼养殖基地。通讯员 方素珍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5月25日,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带队到宜都和长阳就清江网箱拆除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办,了解拆围工作进度、渔民转产安置情况和拆违水域管理措施等情况。

  宜都红花套镇大溪村湖北天江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清江高坝洲库区最大的养殖户之一,今年申请在红花套大溪村建立了一个大型的鲟鱼养殖基地,将打造成以鲟鱼文化为主题,集鲟鱼养殖、鲟鱼加工、鲟鱼观赏、生态农庄、水上乐园于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业。养殖基地占地102亩,规划在陆地上建设40个水池,可养殖鲟鱼1000吨。

  该公司负责人古平光介绍,项目建成后,15户在“7·19”暴雨中受灾的渔民将把清江网箱中剩下的鲟鱼搬到基地来,可以解决宜都库区500吨鲟鱼种鱼的销售问题,同时大溪村29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将在这里就近就业。

  随后,督办组乘中国渔政执法船现场查看了宜都市红花套镇鄢家沱村和长阳县磨市镇柳津滩村清江网箱留存现状,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宜都和长阳关于清江网箱拆除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就宜都和长阳前期的网箱拆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宜都和长阳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态度坚决,措施得当,成效显著,统筹安排方法好。后期的决胜阶段,他希望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时间节点完成网箱拆除,继续保持网箱拆除的高压态势,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务求必胜,确保中央环保专项督察和河湖长制安排的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做好拆除和稳定工作。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