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土家爱情故事《黄四姐》将搬上大银幕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5:2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崔代红(左)导演考察黄四姐故居。通讯员向继武 摄

货朗哥与黄四姐对唱。通讯员向继武 摄

表演黄四姐。通讯员向继武 摄

表演黄四姐歌舞。通讯员向继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刘波)初夏五月,花开叶绿。“黄啊四姐!”“你喊啥子?”“我给你送根丝帕子。”“我要你根丝帕子干啥子……”5月17日,在建始县三里乡老村村黄家屋场,湖北省非遗传承人黄宗平、姜丽平等人演唱的原版《黄四姐》,给前来考察拟拍《黄四姐》电影的著名导演崔代红一行送上丰盛的文化盛宴。

  民歌《黄四姐》起源于三里乡,迄今已传唱150多年。优美衬词的烘托、洒脱泼辣的抒怀、唱白夹杂、歌舞对唱,构成了《黄四姐》独特的地域和民族特点,被誉为民歌中鲜艳盛开的奇葩。2005年土家族青年歌手杨娟参加央视“星光大道”擂台赛,以“歌舞表演-黄四姐”夺得桂冠。2007年《黄四姐》入选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6年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剧目银奖。

  近年来,民歌《黄四姐》越来越引起影视界的关注。在《黄四姐》百年旧居,崔代红饶有兴致的欣赏了黄四姐遗物梳妆镜、瓷茶壶等;如诗如画的美景,厚重的文化底蕴,热情淳朴的民风,歌舞并举的爱情故事,找得到根,看得到型。《黄四姐》所传达的那份美好爱情深深感动了导演。崔代红说“2003年就萌生了拍《黄四姐》电影的念想”,经过多年的准备,拟投入巨资拍摄《黄四姐》电影。

  据介绍,《黄四姐》电影定位音乐爱情故事电影,将形成文旅深度融合,农旅有机结合,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届时,将在建始三里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电影展暨《黄四姐》电影首映式、黄四姐文化园开园仪式。

  据了解,崔代红曾执导的电影《班主任》、《缘份的天空》、《两个女人的故事》、《灿烂的微笑》等多部电影深受观众喜爱。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