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精准帮教”提升乡村老师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2017-05-23 15:29: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乡村老师在恩施市实验小学听名师讲课。记者谭桂林 摄

老师们正在交流教学经验。记者谭桂林 摄

指导教师与乡村老师一对一结对帮扶。记者谭桂林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桂林)“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与实验小学的名师沟通、交流,还可以到实验小学来和名师面对面跟岗学习,我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都得到了提升!”近日,恩施市沙地小学一位老师在市实验小学跟岗研修时这样表示。

  “小朱老师,希望我们在精准帮教这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实在,一起进步。”恩施名师周英老师身为恩施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工作再忙,也要挤时间和结对帮扶对象沙地楠木园小学的朱雪琴老师进行交流、指导。5月下旬,18位来自恩施乡镇的老师在恩施市实验小学进行“精准帮教”跟岗学习,随堂听名师讲课,零距离感受、交流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有效提升乡村老师教育教学综合能力。

  今年春季学期开始,恩施市实验小学18位恩施名师、骨干教师开始第二轮“精准帮教”活动,帮扶沙地柳池、花被、楠木园、麦淌小学,以及太阳民族、梭布垭、柑树垭小学的18位老师,引导乡村教师感受帮教基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细致观察指导教师的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深刻体验、领悟指导教师的教育教学思想、实践智慧,使乡村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提升。

  据了解,恩施名师“精准帮教”工程是由恩施市教育局组织,以“学校名师工作室”为依托,由恩施名师、名校长、骨干教师等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按照一对一进行结对帮扶。通过不定期组织教学名师开展“随堂观摩课”、“示范课”、“成果展示课”、教育教学科研等活动,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精准帮教”工程作为恩施市“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覆盖了从幼儿园至高中(中职)全部学段,涉及各级各类学校共100余所,是对教师培训新方法、新途径的探索,将有效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恩施城乡教育工作的高效、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