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县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02 08:59: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相关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消防指挥中心挥锹奠基。宜昌消防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6月1日,五峰县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奠基仪式在渔洋关镇武汉大道王家冲隆重举行。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建立,副支队长申正祥,五峰县政协主席文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廖中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延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业成,副县长唐守疆出席仪式,消防大队、施工方、监理方、长乐城投及县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五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新国主持。

  奠基仪式上,五峰县政法委书记覃业成指出,建设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推进区域性火灾救援工作、提升全县消防硬件水平的重要举措,符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标着这五峰县消防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建立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宜张高速、呼南高铁的开通,“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五峰县面临的消防安全压力将更加严峻,消防部队承担的职责也更加艰巨,新建五峰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就更加必要。希望五峰消防官兵把消防大队打造成一支消防铁军,为五峰县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县政协主席文牧宣布开工。出席奠基仪式的相关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消防指挥中心挥锹奠基。

  据了解,五峰县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位于渔洋关镇武汉大道王家冲,总占地面积7373.1平方米,建筑面积5204平方米,总投资1650万元,集消防办公、消防调度指挥、消防教育培训为一体。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五峰消防大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现代化指挥水平的重要举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