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立体斑马线亮相夷陵 筑牢交通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7-06-02 12:01:0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彩色立体斑马线视觉冲击力极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夷公宣)“这个斑马线怎么和普通的斑马线不一样啊,看上去很特别。”6月2日,在夷陵区夷陵客运站门口的马路上,由黄、白两种颜色组成的立体斑马线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

  据了解,这种彩色立体斑马线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会让过往司机产生一种减速带的视觉效果。出租车司机胡师傅说:“这种斑马线很醒目,离老远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开车经过时,便会下意识地踩刹车减速。”由于驾驶员减速,行人可以快速通行,不会聚集在路上形成拥堵。另外,彩色立体斑马线也增加了对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的警示约束力。

  在夷陵区东湖大道延伸段施划彩色斑马线取得显著成效后,夷陵警方相继在夷兴大道、平湖大道等路段施划立体斑马线9000余平米,进一步完善了道路交通设施,规范了交通秩序,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