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市图书馆全新开馆 增设少儿阅览室
发布时间:2017-06-14 09:09: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新增设的少儿阅览室温馨明亮。通讯员宋杰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许春艳 刘崇伟)“妈妈,图书馆又开放啦,我又能去看书了!”6月13日,宜都陆城11岁的艾琳打电话给在乡下工作的妈妈,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原来,为了迎接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宜都市图书馆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扩建整改,目前已向广大市民“全新亮相”!

  6月10日,宜都市图书馆大楼正式恢复开放,新增设的少儿阅览室首次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开展服务,温馨优雅又充满童趣的儿童阅览桌椅,还有亲切的大姐姐给他们讲故事,7600余册少儿绘本、拼音读物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开馆当天,宜都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莅临少儿阅览室参观指导,还跟阅览室的小读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据了解,宜都市图书馆多年来坚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但因经费、场地、人员等多种因素制约,一直未能设立少儿阅览室。2017年,借着宜都“创城”春风,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图书馆在文明创建提档改建过程中增设了少儿阅览室,同时还筹集资金8万元采购了一批优秀少儿绘本读物免费提供给孩子们阅读,受到了少儿读者的热烈欢迎。

  即将到来的暑假,一年一度的“童之趣”优秀少儿征文和暑期少儿电影展播活动也即将开始,亲子阅读讲坛、畅游绿色网络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本次开馆,宜都市图书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每位小读者的到来,让图书馆成为全市少儿快乐阅读的家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