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县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1:1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安全生产月消防专题培训现场。通讯员周刚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周刚)为扎实开展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6月15日,五峰县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月消防专题培训,全县6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县消防中队副指导员胡元东从“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三方面强调落实消防工作责任重要性,并以重特大火灾事故为例,深入分析当前国内的消防工作形势和任务,剖析企业相关责任人在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中的责任。随后,胡元东从火灾类型、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范措施方面进行详尽系统的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切实做好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

  正当大家专心听课时,室内突然冒起了“浓烟”,参训人员纷纷捂住口鼻,快速逃生至安全区域。原来,这是此次培训中精心安排的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在体验环节,培训教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得到了增强,有效推动了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