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参观鄂州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9 14:31: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培训班学员们到张家湾村观摩学习。通讯员吴绍洲 摄

学员们参观峒山社区整体规划沙盘。通讯员吴绍洲 摄

学员们参观峒山陈列室。通讯员吴绍洲 摄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绍洲 饶亮 汪慧)“鄂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如此成功,我们恩施可以复制过去吗?”一名学员虔诚地问。“你们要因地制宜,根据自己乡村的实际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经验可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鄂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语重心长地回答。这一问一答,是6月16日下午恩施市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现场观摩鄂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时的一个缩影。

  当天,培训班一行先后来到鄂州市张家湾村和峒山社区观摩学习。张家湾村是美丽山村建设示范点。一入村,大家就被满塘争艳的荷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村内,白墙灰瓦,屋舍整齐有序。整村一派田园风光,好似世外桃源。

  峒山社区是全省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点,培训班学员首先在该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峒山陈列室,观看了峒山社区在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展板,听取介绍了解了鄂州在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

  学员们在观摩学习中深受启发,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论,积极投身于恩施市美丽乡村建设,把所见所学践行于工作中,为建成美丽恩施,实现“中国梦·恩施篇”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