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空心李”网上预售超10万公斤
发布时间:2017-06-20 14:45:4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何元浩、刘波)6月20日清晨6:30分,建始县三里乡青年农民刘显洲起床,一打开微信便收到2070元团购“空心李”的电商订单。据悉,该乡由刘显洲、吴文君、黄祥三名青年发起的“这乡有李”电商预售达10余万公斤。

  “空心李”因三里乡独特的地域气候和环境,口感甜脆,是三里乡传统水果之一。该乡在业红公路沿线12个村发展“空心李”3500亩。前几年因种植户缺乏管理,品质达不到市场需求,加上销售市场不畅等因素,成熟李子卖不了好价钱,影响了果农积极性。

  2016年,刘显洲依托“山里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开辟电商销售平台,将“空心李”分类分等级销售,农户由原来的3-5元/斤,卖到均价10-12/斤,农户栽培“空心李”积极性倍增。

  针对市场需求,今年,刘显洲邀约诚信青年吴文君、黄祥,组建了一支“这乡有李”网货销售团队,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抱团促销,通过电商网上预售,将三里空心李销往各地,带动农户增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