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巧用新媒体让征兵宣传"时尚"起来
发布时间:2017-06-20 15:04: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恩施市首部征兵宣传微电影拍摄现场掠影。通讯员王海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海)“Cut(停)!刚才这条我们再来一遍,特战班长的感情还要再充沛一点,旁边的人员也注意配合……”这是6月16日下午恩施市首部征兵宣传微电影《祖国的召唤,我们的选择》拍摄现场掠影,也是该市人武部紧跟时代步伐、丰富征兵宣传方式的系列措施之一。

  针对以往征兵宣传形式单一,民众知晓度、接受度不高的情况,该市在利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今年通过拍摄微电影、举办电影周、互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推送等新方式开展征兵宣传,既让征兵工作“接地气”紧跟时代步伐,又增强征兵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电影院线造氛围。针对年轻人爱看电影的特点,该人武部组织力量拍摄《祖国的召唤,我们的选择》微电影,展示本地青年一代爱国爱乡、崇军尚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本地青年从军热情,并协调驻地影院在电影放映前播放,助燃青年从军梦。为进一步浓厚参军光荣的社会氛围,该人武部还组织征兵专题电影放映宣传周,从6月至8月在该市高校、社区、农村放映《弹导无痕》、《冲出亚马逊》、《战狼》等一批军事题材励志故事片,预计300余场。

  公众号里播动态。依靠微信受众面广、使用度高的特点,该人武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定量定向推送征兵政策、征兵流程、报名通知和征兵动态等信息,并安排专人在线答疑,让有意向应征者轻松一“点”,即可实时了解征兵动态信息。

  APP中传政策。该人武部与当地电视台合作,每周开设“征兵宣传”专栏,对该市开展的兵役登记、征兵宣传、征兵体检、国防动员教育等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并制作征兵访谈节目,进行政策问答,将相关征兵信息、宣传片等实时推送至云上恩施、硒都发布、恩施之窗等本地自媒体APP 上,拓展政策获取渠道。

  据了解,除了新媒体线上宣传外,该市还积极开展线下活动进行“征兵”宣传,如印制征兵宣传纸杯10万个,发放到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在全市所有小区电梯间、核心地段商场设置宣传灯箱、宣传展板,让征兵宣传进小区、进街道、进乡镇、进卖场,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商业区到生活区的全覆盖,达到宣传渠道和宣传效果的“双升级”。

  截至目前,全市有参军意向的应征青年4300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240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