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巡逻民警利用人脸识别功能 圆了鲐背老人高铁梦
发布时间:2017-06-20 17:37:1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谭宝珍)旅客出行乘坐火车、高铁,忘带身份证,或者记不清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怎么办?甭急,警察蜀黍一定有办法。6月18日下午,伍家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利用移动警务人像识别功能,圆了鲐背老人的高铁梦。

  家住宜昌市猇亭区的黄发秀老人,今年89岁,虽近鲐背之年,但心胸开阔,身体硬朗,晚年生活幸福,要说这辈子还有什么心愿未了,那就是想乘坐一次高铁。6月18日上午,黄老太太在其侄儿的陪同下,计划乘坐高铁去外地探亲,到宜昌东站购票时,才发现因走时匆忙,没带身份证,不能购买高铁票,车站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办理临时乘车证明时,因老人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按规定,无法为老太太出具旅客乘车购票证明,工作人员于是建议她到站前派出所查询身份号码。

  在站前广场上,巡逻民警遇上黄老太太求助,民警利用手持移动警务人脸识别功能,现场给老人拍照,进入系统查询、比对,很快核实了老人的身份,随后,民警陪同老人购票,并将老人送上开往武汉方向的高铁。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