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推进现代渔业转型发展 60万公斤鲟鱼找到“新家”
发布时间:2017-06-21 11:54:4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为了你的美丽,我的主人把我送到了别的地方;我去了大溪鲟谷,那里山清水秀;我去了天平山基地,那里富丽堂皇;我去了乌溪山涧,那里宽阔舒畅。”6月19日,宜都市红花套镇镇长李先宁以清江网箱养殖鲟鱼为视角创作的诗歌《再见,网箱》迅速在微信朋友圈里串红。

  6月1日,清江高坝洲库区养殖网箱全部拆除。“清江库区的网箱养殖将成为历史,宜都生态发展将掀开新的一页”,李先宁在诗中如此感慨。

  6月19日下午,记者在宜都市红花套镇大溪村大溪鲟谷项目建设现场看到,40个鱼池里已投放大量鲟鱼,项目负责人古平光告诉记者,清江高坝洲库区里的60万公斤鲟鱼在大溪找到了“新家”。

  宜都辖内区清江和渔洋河水域养殖网箱取缔工作已转入煞尾阶段。555户养殖户的86.47万平方米网箱全部拆除。为切实加强清江流域的治理保护,宜都整合水利、水产、农业、林业、交运、环保、国土、规划等部门职能,在全省率先成立宜都市清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开展流域联合执法。

  如今的清江高坝洲库区碧波荡漾,水面清澈。“希望水质好了,能像上游一样,吸引大批游客。”红花套镇居民林毓森说,鲟鱼上了岸一样有市场,清江拆了网箱,环境好了,周边的农家乐也有了市场。

  拆网箱,不拆产业。宜都在投入1.7亿元拆除网箱的同时,建立现代渔业基地,规划现代渔业产业园,推动水产业转型升级。去年以来,宜都市水产局着眼保护自然环境、发展生态养殖,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参与现代渔业产业园规划,全面推进水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引进、参观学习、自我发明,创造推广了四项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的水产养殖新模式,即双循环车间养殖模式、流水养殖模式、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园区工厂化养殖模式。

  目前,武汉鲟龙科技宜都有限公司已在红花套镇建成投产双循环水工厂化养殖模式面积30亩,可蓄养怀卵鲟鱼600吨。作为推动渔业养殖生产技术提升和模式创新的龙头项目,宜都市政府与武汉鲟龙生物科技宜都有限公司合作规划的中国清江(宜都)鲟鱼谷,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拟建设国内先进的设施水产养殖车间、世界最大鲟鱼博览馆、鲟鱼主题公园等,该项目选址落户于高坝洲天平山现代渔业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约9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2.1亿元,将引领清江库区网箱养殖上岸转型升级发展。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