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点赞!五峰消防士官王茂鹏被评为“宜昌楷模”
发布时间:2017-06-21 12:58:5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文明网官方微信截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6月21日,从宜昌文明网获悉,五峰消防中队四级警士长王茂鹏被宜昌市“宜昌楷模”评委会授予“宜昌楷模”称号。

  3月19日中午,正值轮休的王茂鹏在五峰镇附近遇到一辆侧翻的重型货车。大货车严重变形,天上又下着大雨,车内人员危在旦夕。王茂鹏只身钻入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徒手清除障碍物,20多分钟后成功救出被困的副驾驶。另外一名被困人员因车头变形,被牢牢卡住,生命垂危。

  王茂鹏一边大声呼喊被困人员,一边与正在赶来的应急救援力量联系,最后在消防官兵以及当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救出被困者。王茂鹏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不少网友为王茂鹏轮休不下岗的英勇行为点赞。

  据悉,今年35岁的王茂鹏扎根山区十四年,成功参与处置各类警情700余起,救出100多名被困人员,充分展现出了消防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战斗作风,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并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授予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