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老交警马路中间制服“疯”铁牛救人
发布时间:2017-06-23 16:38: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程熙阅)“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勇敢!”6月23日7时40分,在远安县鸣凤城区鸣凤大道上班的路人经历惊险一幕后,都伸出拇指对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54岁的老民警王怀清点赞。

  这天清晨,63岁的远安县茅坪场村二组村民徐某驾驶着满满一手扶拖拉机废品赶早到县城去卖,当行驶至鸣凤大道时,拖拉机前左轮传动轴突然断裂,拖拉机车头顷刻发生严重倾斜,拖拉机继续快速前行一段距离后,突然转向,将徐某重重的摔倒在地而无法动弹。满载货物的拖拉机失去驾驶员控制,像一头发怒的公牛,不停地在道路中间打转,赶早上班的过往车辆和行人都远远躲开、避让。

  正好上班路过此段路的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怀清见此情形,第一个冲向失控的拖拉机。他凭借这自己20多年的驾驶经验,试图快速踏上拖拉机,将拖拉机熄火停下,但因为拖拉机原地旋转的速度过快,王怀清三次试探都失败了。不过经过前三次试探,王怀清也逐渐摸清了拖拉机原地打转的运动轨迹,他再次降低重心,瞅准一个空挡,连跨三大步靠近拖拉机,先后四次触摸拖拉机油门开关,最终将拖拉机熄火。

  危险解除,王怀清快速来到徐某身边,简单询问了徐某的伤势情况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他将徐某扶到路边休息,等待医护人员的带来。

  据施救的医护人员介绍,目前徐某出现多处皮外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