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县看守所民警温情资助刑满释放人员返乡
发布时间:2017-06-23 17:16: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兴公宣)“感谢您们这段时间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今后我一定深刻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努力工作、重新做人!”6月22日,刑满释放的李某从兴山县看守所所长万军手中接过200元现金,深深地向民警鞠躬致谢。

  李某现年34岁,湖北黄冈人,因家庭变故先后失去双亲,哥哥常年在外务工也很少联系。由于缺乏教育引导,加之交友不慎,李某曾因抢劫、盗窃被多次判刑。2016年9月,刚出狱3个月的李某在朋友的邀约下,再次步入歧途,合伙对兴山的李女士实施诈骗,后李某被抓获归案,并于今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入所服刑时,李某身无分文,仅带了一张身份证。由于长期无人探视,又缺乏经济来源,李某服刑时的日常开销全靠所里帮扶。

  6月22日,本应是重获自由的喜庆日子,可办完手续后,李某却不愿出所。问及缘由,才知道因为没亲人来接,他正为回家的路费发愁。本着“治病救人”、教育感化的原则,看守所所长万军当即自掏腰包,拿出200元现金递给了李某,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兴山县看守所多年来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践行“教育、感化、挽救”的宗旨,积极推行“思想上解忧、心理上减压、生活上帮困”的管理模式,助力在押人员以良好的心态回归社会。截至目前,该所保持了连续18年安全无事故的记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