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嫘祖镇:汛期演练砺精兵
发布时间:2017-06-28 17:20: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苏家坡磷矿开展防洪应急演练现场。通讯员邓明涛 摄

湖北东圣化工企业应急演练现场。通讯员邓明涛 摄

宜昌东达矿业公司防洪应急演练现场。通讯员邓明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邓明涛)“报告,+420井口水位上涨已经超过安全警戒线,情况十分危急!请指示。”“收到,立即停止一切生产活动,马上向上级汇报,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6月27日,嫘祖镇燎原矿业有限公司苏家坡磷矿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汛期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现场,水位观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水位上涨险情后立即汇报,应警报声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随后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参演人员在总调度室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效果明显。

  据了解,嫘祖镇地理情况复杂,工业生产范围广,安全生产任务重,伴随着夏季雨季汛期的到来,嫘祖镇提前部署,强化防汛措施,夯实安全防汛责任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强降雨汛期全镇安全度汛工作,尤其是地质灾害点、矿山村、水库河堤等重点区域。

  通过在全镇各个企业开展防汛演练,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成员单位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配合意识得到增强,在面对险情时能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嫘祖镇目前已开展应急演练活动16场次,其中县级和有关国企总部重点组织指导的事故应急演练有2场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