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驴友”户外探险摔伤骨折 民警手抬担架15公里救人
发布时间:2017-06-29 12:02:2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将受伤“驴友”抬上担架。通讯员陈璐 摄

行走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民警的警服早已被汗透。通讯员陈璐 摄

在民警的帮助下,受伤“驴友”被及时送上救护车。通讯员陈璐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璐)一群“驴友”相约到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进行户外探险,返回途中其中一名女“驴友”不慎摔伤骨折。接到报警后,土城派出所所长赵勇和医护人员翻山越岭2小时,并手抬担架在崎岖的山路上疾步15公里,最终受伤“驴友”得到及时救治。

  6月28日15时许,宜昌市点军区公安分局土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户外探险的同伴在望州坪村下野马溪游玩时不慎摔伤,小腿可能骨折无法动弹,请求帮助。接警后,所长赵勇立即带领3名辅警携带救援器材赶往现场,途中赵勇联系了医护人员和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一同前往进行救援。在村民的引导下,大家翻山越岭2小时,终于找到受伤“驴友”。

  在出事现场,民警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子正表情痛苦躺在地上,同行的数名“驴友”正在安抚其情绪。救护人员初步诊断其小腿骨折,无法行走,也不能再受颠簸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并且要及时送医,以免留下后患。时间紧迫,赵勇询问救护人员相关注意事项后,二话不说与辅警抬起担架就走。由于山路崎岖,天气闷热,民警的警服很快湿透。救援途中,百分之九十的山路只能容下双脚,担架只能两人抬起行走,多段山路旁边就是万丈悬崖,为了保证救援时间,赵勇和辅警们一声不吭,咬牙抬着受伤“驴友”往山上爬,15公里的山路在民警的坚持和努力下,硬是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为受伤“驴友”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经了解,此次户外探险的“驴友”为3女2男一行5人,其中4人为宜昌本地人,1人为荆州人。他们早上就进山游玩,因为以前来过,相对比较熟悉。就在下午大家返回的路上,一名女“驴友”不慎被石缝夹断了小腿,不得已才报警求助。现场群众看到民警和辅警被汗水浸透的警服后,非常感动,称赞民警敢于吃苦流汗,受伤“驴友”以及同伴们也对民警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