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交警人性执法助困难学生 半年多后收真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7-06-29 16:56: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学生给大队长严国强写的感谢信。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高然)6月29日,三峡大学应届毕业生吴凯越带着感谢信和家乡特产来到了伍家交警大队办公室,准备在毕业回家前正式感谢帮助了他的民警叔叔们。

  时间回到2016年年末,伍家大队广场中队民警在五一广场附近进行摩托车整治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并将该男子带回伍家大队院内进行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罚款500-2000元,可并处拘留15日以下,扣留车辆。该男子听到将面临的处罚后,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警察叔叔,我只是骑了摩托车,为什么会罚这么多钱啊?”“你没有取得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按法律是必须处罚的。”“能不能放过我一次,下次一定不敢了,这是借的同学的车,我真的没有那么多钱。”“这个真不行。”“这怎么办,我……”

  正在此时,民警石宁驱车经过准备出门办事,或许是不知道能找谁,该男子跑到石宁车前,希望能得到帮助。石宁下车后了解到,该男子名叫吴凯越,是三峡大学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利用没课时间在桔城路做家教赚取生活费,由于当天时间比较紧,才借用了同学的摩托车。

  了解到情况后,石宁与吴凯越的指导老师取得了联系,证实吴凯越所说均为事实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大队长严国强,严国强当即决定,按照最低限额进行处罚,考虑到吴凯越确实没有钱,大队集资给他交罚款500元,同时,考虑到其今后还有可能驾驶摩托车,必须持有驾照的情况,大队还免除了吴凯越考驾照的费用。

  6月29日上午,吴凯越带着两封感谢信和自家的特产来到大队办公室,他非常感谢交警叔叔在自己第一次犯错的时候,给予自己严厉的思想教育和温暖的关怀引导,使自己度过难关。大队长严国强收下了两封感谢信,婉拒了吴凯越带来的特产,他说,自己最开心的是吴凯越的成长和改变。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