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清江高坝洲库区2257亩网箱如期拆除
发布时间:2017-07-04 14:45: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方素珍)6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三口网箱被拆除,清江高坝洲库区养殖网箱拆除工作如期完成。高坝洲库区的养殖网箱覆盖宜都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两地,此次行动共拆除网箱养殖面积2257亩,涉及渔业养殖户906户。

  为确保完成高坝洲库区网箱拆除任务,去年以来,宜都、长阳两地成立网箱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对所有网箱逐一拆除。还派出生态修复专班,清理水面垃圾,确保库区水质得到根本改善。对于网箱清理取缔的养殖户,宜都、长阳两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了“渔民转产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予以产业支持和金融扶持。拆除网箱后,两地着眼保护自然环境、发展生态养殖,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推进水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下一步,宜昌市将结合库区网箱整治,对水库、湖泊内养殖行为加强管理,严厉查处投肥养殖等行为,确保全市大中小型水库无投肥养殖、无珍珠养殖、无围栏围网(网箱)养殖。同时,落实以中华鲟等水生珍稀动物的保护,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现全面禁捕。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