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50名外卖小哥当起交通劝导员 纠违40余起
发布时间:2017-07-05 16:17: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由外卖小哥组成的志愿队整装待发。通讯员朱华刚 摄

外卖小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讯员朱华刚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朱华刚 郑璐)7月5日,来自美团、百度、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的50名外卖小哥出现在宜昌城区各主要路口,在宜昌西陵交警的带领下,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纠正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近年来,随着外卖配送业务迅猛发展,外卖骑手大多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和区域行驶、接打手持电话、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现象突出,涉及外卖骑手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在云集隧道口,外卖小哥李师傅体验完毕,深有感触地说,“自己送外卖时为了赶时间,偶尔也有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今天看到逆行的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十分危险,不能心存侥幸。”经过交警的耐心劝导和自己亲身体验,李师傅保证自己不再违法行车。

  西陵交警大队大队长邬兴山表示,让外卖骑手参与交通管理,通过换位思考,可以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也让更多人树立了文明交通意识。

  当天,50名外卖小哥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40余起。此后,外卖小哥每周三天会在辖区四个主要路口开展1小时文明劝导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