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第八届三峡国际旅游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5 16:34: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凤))7月4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委、重庆市旅游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宜昌开幕。

  为确保1000余名自来全国各地及国际客商、嘉宾、演职人员的饮食食品安全,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管的原则,加强与旅游节活动主办单位,餐饮服务提供者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信息沟通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周密安排,切实保障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

  细化保障工作方案。结合保障工作性质和特点,专门成立了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组成联合巡查及驻店监督组,严格按照相应职责做好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做好前期监督检查,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根据各个检查组的分工及职责,分别对桃花岭饭店、华美达酒店、均瑶酒店、景区快餐厅、小食品店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接待酒店对重点部位、餐饮用具及相关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杀、灭处理。同时,检查了餐饮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餐饮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餐饮食品操作现场及食品库房管理等情况。

  严格对餐饮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现场检查,确保餐饮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重点审查了酒店提供的餐饮食品菜谱,防止风险食品进入加工环节;现场查看了购进食品原材料品质量状况,加工环节的工具、用具、餐饮具消毒及保洁状况,严防交叉污染事件发生,并督促酒店做好食品留样等工作。

  强化应急措施,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根据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工作保障难度大,气候条件复杂,人员多的特点,及时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保障措施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