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私家车挡道屡屡影响救援 消防官兵呼吁让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7-07-05 17:33: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申)“出警堵、战斗堵,请让一让生命通道”。7月5日,宜昌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黄海兵在朋友圈晒出两张消防车出警被堵的图片并配发文字,引来众多受此困惑的战友共鸣。

  黄海兵介绍,7月4日,他所在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辖区东方花园小区1号楼1楼发生火灾,消防车行至小区门口时被几辆私家车堵住了去路,只能停在半路上。幸好当时火灾不大,不然会给火灾扑救带来很大阻碍。

  黄海兵说,在他日常火灾扑救中,消防出警通道被占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居民小区,本就不宽的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后,宽大的消防车很难驶过,严重影响火灾扑救的效率。黄海兵说,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会求助小区物业找来业主将车开走,找不到业主的便只能将车抬走,以便消防车快速到达火场。

  第一时间到达火场是消防出警的要求,也是消防官兵枕戈待旦、赴汤蹈火的承诺,但现实中受道路阻塞、占用消防通道等影响,消防官兵感慨“真的伤不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对于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于单位责令整改,可以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于个人可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可以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