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泥搅拌车斜坡侧翻 消防官兵3小时救援连夜救出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2017-07-12 08:50:1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救援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徐槿灏)7月11日凌晨0时44分,在宜昌市伍家岗区前坪村一工地作业的一辆满载20余吨水泥砂浆的搅拌车在工地斜坡倒车过程中,因司机驾驶不慎,车辆冲断斜坡护栏发生侧翻。宜昌消防支队伍家中队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将被困车内的司机成功救出。
 
  凌晨0时5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水泥搅拌车在斜坡出发生侧翻,整个车身倒扣在一旁的施工工地上,驾驶室严重变形,而搅拌车司机被压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同时,因为侧翻巨大的冲击力,导致车辆油箱破裂,汽油泄漏了一地。被困司机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和微弱的求救声,让现场的救援形势更加严峻。
 
  了解情况后,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迅速利用工地现有的消防器材,铺成一条80米长的水袋干线利用工地消火栓出一只水枪对搅拌车的破损油箱及漏油区域进行稀释,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因为搅拌车驾驶室一侧的区域是一个大角度的斜坡,消防官兵只好找来工地木板搭建一个临时作业面,同时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官兵携带撑顶器、扩张钳深入狭窄的驾驶室内,利用破拆器材将卡住被困者的障碍物一点点清除,因为颠倒的驾驶室严重变形,狭小的救援空间难以满足于救援所需,经与工地协调后,工地工人立即利用大型吊机将搅拌车驾驶室慢慢吊起,增大救援空间,方便消防官兵对驾驶室进一步破拆。
 
  3时36分,经过接近3小时的一点一点地破拆,负责破拆的战士终于为被困司机打开了一条脱困通道,随后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抬出,并交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作者:  编辑:jcwly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