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龙泉镇荣获“国家卫生镇”
发布时间:2017-07-18 17:40:03来源: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张启菊 刘兰玲)日前,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夷陵区龙泉镇为“国家卫生镇”。这次“国家卫生镇”命名,是全国爱卫会根据全国30个省(区、市)爱卫会推荐,按照《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组织专家对2014-2016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乡镇)的城镇经过严格资料审查和现场暗访认定的。龙泉镇是此次命名的 “国家卫生镇”中的一个。

  近年来,龙泉镇始终坚持把“争创国家级卫生镇”作为全镇重要工作目标之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创新,累计投入建设资金7亿元,对村镇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稻花香集团出资、垫资2亿多元用于集镇建设和民生改善,其中直接投资9000万元建成大自来水厂和管网延伸至宜昌生物产业园项目,带资9800万元建设东城路,带资建设龙泉新居、围子湾居民点、张家榜居民点;投资过亿元先后建设宾馆、礼堂、游泳馆、健身馆及广场等社会事业设施,完善了集镇功能,丰富了群众生活。新建领秀龙城等地产项目提升了龙泉形象。通过城镇建设规模扩大,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发展空间全面拓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房地产、金融、保险、仓储、物流业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有效地改善了我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呈现出基础设施大建设,人居环境大改善,经济建设大发展,综合实力大增强的可喜局面。

  此外,该镇还加大对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宣传栏、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全镇开办广播专栏,印发致全镇村(居)民的一封信3000份,出动宣传车10多台次。广泛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管理、防病除害和改水改厕等工作,该镇中小学校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100%,群众、职工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中小学生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均在90%以上。目前,龙泉镇的空气质量和地表水质都达到了适宜居住的标准,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居民的健康卫生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居民保护绿地、树木、花草和植树造林的自觉性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全镇上下已形成了“人人动手,清洁家园,打造中国白酒名城”的浓厚氛围。

(作者:  编辑:泥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