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大数据”助力阳光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0:37来源: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进村正挨户核对群众信息。  通讯员谭丽山 摄

村民正对相关数据核对并当场确认。通讯员谭丽山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赟、杨赟、王浪亭)7月20日,嫘祖镇全体机关干部冒着酷暑行走在田间地头,对照大数据逐户核实问题线索。
“大爹,大数据比对下来发现您名下有车一辆,能不能麻烦您把驾驶证、购车发票和协议给我看一下”在嫘祖镇分水村,核查组来到三组向某家,经大数据比对,向某为贫困户但名下有车辆一辆。针对该问题线索,核查组成员说明来意并让向某拿出相关证件信息,经仔细核查,向某2016年购买二手车一辆,改装后作为残疾人代步车,且购买金额为4000元,符合相关政策。
“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必须要严格核查程序,规范核查方式,确保真查真核,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嫘祖镇党委书记冯孝宝在工作动员会上说道。
据了解,嫘祖镇成立16个大数据入户核查组,认真学习把握政策口径,针对大数据比对出的2900余条问题线索,逐条入户进行调查核实,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为要求,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提供纪律保障,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