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嫘祖镇道路建设筑牢夏季防汛关
发布时间:2017-07-24 16:37: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边坡挡土墙建设。 通讯员谭丽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谭丽山)7月21日,在远安县嫘祖镇盘棚一级公路延伸段施工现场,群山丛林之间,宽阔平整的路基已初显雏形。烈日炎炎之下,工程施工人员们正在抢抓道路外侧挡土墙建设,支模浇筑工作有条无紊。

  “夏汛来临,天气复杂多变,工程防汛是重重之中。加上道路沿线均已完成清表,林木水土涵养作用下降,一旦突遇暴雨,沿线疏松的土质级易流失。”正在组织施工的现场负责人说道。据了解,盘棚一级公路延伸段全长8.8km,多是从山林穿行而过,沿途山沟、断垭、陡坡众多,且由于当前路基阻断了原山林泄洪沟,汛期雨水暴涨,将严重影响工程建设和沿线居民安全。

  为了确保汛期施工安全,保障沿线居民安全,盘棚一级公路延伸段全面清查汛期危险路段,抢抓汛期保障施工。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18处泄洪涵洞施工,2处居民出行通道建设,13余处边坡挡土墙建设,切实筑牢夏季防汛大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