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温下的“列车医生”:每天要喝3.5公斤水
发布时间:2017-07-26 13:13:57来源:进入电子报
 
检查发电车百叶窗。通讯员王世龙 摄
检查下部悬吊装置。通讯员王世龙 摄

青工曾利民检查弹簧装置。通讯员王世龙 摄
  近日,湖北多地全面进入“烧烤模式”,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7℃以上。尽管如此,武汉铁路局武昌客车车辆段的火车检修工作人员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克服高温仔细对火车进行检修。
 
  武昌客车车辆段是武汉地区唯一一个普速客车检修基地,被人们形象的称为火车“4S店”。列车经过长途运行后,都要在这里进行全面“体检”,经检修合格的列车才能上线运行去承载南来北往的旅客。在整备场,手持检车锤,头戴检车灯的火车医生正在地沟里不停地对火车的轮对、弹簧、螺丝、制动装置进行检查。
 
  刚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杜梦奇说:“检修火车是个精细活,必须要锤到、眼到、心到才能发现列车故障,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是当看到自己检修的火车安全出库时,心里感觉却是甜滋滋的。”
 
  地沟宽1.4米,高1.2米,狭小的空间里刚好能容下一个人作业,地沟里面高温、湿热,高温时候温度能达到40摄氏度,工作一天车身上的工作服都能拧出一碗汗,一天下来就要走15公里的路程,高强度下的高温作业,为了防止中暑,这些“列车医生”每天至少要喝3.5公斤水。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