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消防举行“小鬼当家”暑期消防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10:38:1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远安小学生走进消防参观体验消防大队。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潘超、周鹏)7月26日,远安消防大队第三届“小鬼当家”暑期消防体验日暨“雏鹰2017”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2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消防警营,零距离体验消防。
  当天上午,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认识了各种消防装备及车辆。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高喷车出水、单干线双出水、拉挂联用以及 “飞檐走壁”等消防技能,并组织小朋友们穿着灭火战斗服,体验当消防员。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校、家庭等火灾事故案例,采取互动教学形式,讲述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怎样防范家庭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教授孩子们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指导孩子们尝试用灭火器扑灭火盆。?
  活动结束后,远安消防大队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小礼品”——小型灭火器一具、消防知识临摹字帖以及消防宣传知识画册等。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近距离走近消防、体验消防,能学到很多有益的消防常识。他们表示会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分享,呼吁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