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定林村孤独老人告别旧房迀新居
发布时间:2017-07-28 17:30: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和帮扶人帮助老人搬运物资。通讯员邱安全 摄

帮扶干部汗流浃背。通讯员邱安全 摄

老人在众人的见证下锁上旧居。通讯员邱安全 摄

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和帮扶人帮助扶老人进家门。通讯员邱安全 摄

 
 村干部帮助安置物资。通讯员邱安全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赟)7月26日,艳阳高照,家住嫘祖镇定林村四组的常正扬老人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帮扶人的见证下,正式锁上老屋的家门,告别住了一辈子的老屋,搬迁到了定林村易地扶贫搬迁搬迁点的新房内。
 
  据了解,如今已是81岁高龄的常正扬老人常年独居在家,房屋因年代久远成为危房。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但老人不舍得丢弃老屋,坚持不搬离。随着入夏雨季到来,老人的居住安全成为了干部们心头上的牵挂,虽然老人比较固执,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并没有放弃,冒着酷暑多次上门,终于将其劝服,答应搬离危险的老屋,到安置点居住。
 
  搬家当天一大早,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和帮扶合作社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常正扬家,帮助其移动生活物资,最终,在大伙的合力配合下,常正扬老人安置妥当。

(作者: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